super-cho

乱磕

【寒木春华】汽水情缘

木林森:

00.


 


 


 


冒着气泡的汽水被放在了学校超市尽头处的冰柜中,孤零零立在角落等待有人能将它带走。


 


 


 


胡春杨向来不爱充满二氧化碳的各色碳酸饮料,但在偏爱的草莓牛奶与汽水中抉择一二,还是决定大发慈悲把被剩下的汽水解救走。


 


 


 


指尖触碰到的并非散着冷气的瓶身,而是只骨节分明的手,李汶翰手里抱着篮球,额前的刘海用条发带束起些,在与胡春杨相接触的同时,下意识低下些头看去,在扫过胡春杨一身与自己大同小异的校服过后,抽出手来,


 


 


“学弟,那就给你了。”


 


 


 


 


李汶翰跑得像阵风,等胡春杨手握饮料转身时,便只见李汶翰一个侧影同位比他更高些的少年离开。


 


 


 


 


/


 


 


 


胡春杨顶着烈日,试图在人群中开出一条能走出篮球场的路,却在一个扣篮后被惊叹声簇拥着进了第一排。


 


 


 


球落入球网,在重力作用下掉向地面,几次越来越矮的反弹后,滚动几下听话的停留在原地,


争锋相对的少年们一瞬之间改变了严肃神色,互相击掌顺带着表示友好的撞撞肩。


 


 


 


看来比赛是结束了,胡春杨如是想到,接着便是安静等待人群散去,好让他能快些离开篮球场,以免烈日的烘烤。


 


 


 


胡春杨不知道李汶翰的名字,却对刚才超市里只一面之缘的脸记忆犹新,等胡春杨发现球场中被队员围住的主角....时,李汶翰已经离开了人群悄无声息移动到胡春杨身边。


 


 


 


“学弟,又见面了。”


 


 


 


胡春杨用舌头舔舐着干燥的嘴唇,迎太阳眯着眼顺势看向李汶翰。


 


 


 


 


“有什么事吗?”李汶翰又道。


 


 


 


胡春杨环顾四周,这才后知后觉人已经散光了,而自己实在停留了太久。


 


 


 


“我......”胡春杨捏着饮料瓶的手紧了紧,“你先拿到的,所以给你。”


 


 


 


 


高温下已经开始冒汗的汽水快速塞入李汶翰手中,李汶翰一愣显然是没有猜到,却在这之后快速反应过来,带上个笑,


 


 


‘“谢谢。”


 


 


 


 


胡春杨局促地摇摇头,始终没再看向李汶翰,直到李汶翰被朋友叫走挥手告别,才再缓缓将头抬起,又一次看向李汶翰的背影。


 


 


 


手中不只是温热空气下碳酸饮料残留的水汽还是不自觉紧张中分泌出的汗水,胡春杨舒口气,将手心擦干,从校服口袋里摸出眼镜,清晰的视野中已经找不到李汶翰的身影。


 


 


 


 


 


01.


 


 


 


 


“胡春杨,你准备选谁?”


 


 


胡春杨被突然的声响一惊,思绪快速从语文试卷上冗长的议论文中抽离出来,


 


 


“什么?”


 


 


 


施展抖抖手中的A4纸,“学生会投票。”


 


 


 


胡春杨闻言,在桌角边摞着的一沓书中翻翻找找,抽出一张纸来,大致浏览完一遍各部门竞选的,确认没有认识的面孔后,复而放下又转向了做了一半的文章,


 


 


“随便选吧。”


 


 


 


 


 


施展手中转着笔,正在纠结是把票投给高三那个受欢迎的学姐还是同级那个短发的漂亮女孩,胡春杨顺着开头字母排列的一串姓名,在第一个名字上打下一个勾。


 


 


 


 


表格要统一交给学校教务处统计,胡春杨不愿在人最多的课间和人群挤在一起,选择了晚饭期间去提交。


 


 


 


晚餐铃响过后,胡春杨将语文作业的最后一道题写完,盖上笔盖后拿着表格出了教室。


 


 


 


 


教务处和食堂正好反方向,通去的石子路此刻只有胡春杨一人,不远处草丛窸窸窣窣,没多久从中跳出只白底黄花纹的猫,在树丛那稍稍踌躇片刻,挪到胡春杨脚边,猫耳动两下毛茸茸的脸颊在裤管处蹭蹭。


 


 


 


胡春杨的注意力被猫尽数吸引,暂时忘记了前来的目的,蹲下后手在猫的下颚处轻挠几下,


 


 


 


“你也去找晚饭吗?”


 


 


 


猫小声叫几下像是在回应一般,肉垫抵上胡春杨运动鞋鞋面,闻闻胡春杨手心,悄悄添两下。


 


 


 


 


“只记得逗猫,不去吃饭吗?”


 


 


 


 


胡春杨顺着声音处转过脑袋,“学长?”


 


 


 


李汶翰依旧带着笑,逆光站在胡春杨面前,“你的?”


 


 


随着话被拿到胡春杨面前的是张只打了一个勾的A4投票纸。


 


 


 


胡春杨盯着李汶翰手中的白纸半晌,才发现被随意放在地面的投票纸已经不知所踪,


 


 


 


“是,是啊。”


 


 


 


 


投票纸被送回胡春杨手中,李汶翰又一次看向“李汶翰”字样边一个勾,“学弟挺专一呀,只选一个人。”


 


 


 


 


胡春杨一愣,“哈?”


 


 


 


 


“那就先谢谢你了,竞选成功请学弟喝汽水。”


 


 


 


 


未等胡春杨再做反应,手心里又多出颗牛奶糖,“小猫学弟记得要去吃饭。”


 


 


 


 


胡春杨再次看向那张纸,底部一小排:请谨慎投出最合适的一票。


 


 


看来胡春杨不自觉中就投出了最谨慎最正确的一票。


 


 


 


 


/


 


 


 


胡春杨交完表,破天荒的没直接回教室,而是转而走向食堂方向,看到点餐口密密麻麻的人后,进了对面的小超市。


 


 


 


牛奶糖被拆开含在嘴里,胡春杨握着当晚饭的乳酪面包回了教学楼。


 


 


 


/


 


 


学生会的投票李汶翰以压倒性的优势当选会长,新一轮的各部门会长选举过后便轮到了招新成员,施展打定了主意要去宣传部,既轻松又能每天看美女部长顺带加学分,一句三得的好办法。


 


 


 


胡春杨对此没什么兴趣,每班只有五张的报名表施展挤破了头才拿来两张,献宝一样给胡春杨一张,后者毫无波澜放进课桌,摇摇头,


 


 


“我就算了。”


 


 


 


 


 


 


次日,胡春杨依旧同施展一道上学,胡春杨不会骑自行车,时间来不及就乘施展的后座去学校,施展骑起车冒冒失失,直直冲进校门被个戴袖章的学生拦住,


 


 


“同学,停住!”


 


 


施展一个急刹车,险些把后头的胡春杨甩下车。


 


 


 


 


“同学,今天提醒,下次就要扣分了。”


 


 


 


胡春杨缓过神,下了施展自行车的后座,目光与带着红袖章的李汶翰撞个正着,


 


 


 


 


“小猫学弟?”


 


 


 


施展在登记单上填写完姓名和班级,听得“小猫学弟”几个字,疑惑地眨眨眼,看看胡春杨,又顺着胡春杨的视线看向李汶翰,


 


“胡春杨,他说什么?”


 


 


 


 


胡春杨搪塞几下,摇摇头否认,“没什么,没什么。”


 


 


 


 


“他们怎么了?”


 


 


 


那学生登记完后,回复李汶翰,“自行车直接骑进校门口了。”


 


 


 


 


“小猫学弟骑自行车要小心啊,伤到怎么办。”


 


 


 


胡春杨连忙否认,头摇的像拨浪鼓似的,“不是我,是施展,我就是坐他后座。”


 


 


 


施展又是一愣,“胡春杨你说啥?”


 


 


 


 


告别了李汶翰,胡春杨陪着施展一同去车棚停车,施展一路念念叨叨,将锁锁上车后开始抱怨胡春杨见色忘义,这么快就把铁哥们出卖了,胡春杨到是摇摇头,


 


 


 


“他怎么算色,他连我名字也不知道。”


 


 


 


“不过......”胡春杨顿了顿,“他怎么会执勤检查?”


 


 


 


“这你也不知道?胡春杨你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吗?”施展瘪个嘴,还是回答,“每届学生会长都兼任纪检部部长,纪检部招人也直接由会长决定。”


 


 


 


 


胡春杨似懂非懂点点头,反正纪检部有李汶翰就是了。


 


 


 


 


/


 


 


 


胡春杨头一次面对数学字符完全没了听讲的想法,思绪全飘向了施展昨天递来的那张自己嗤之以鼻的申请表,在确定老师注意力不在自己后,胡春杨小心抽出那张纸,一笔一划写到,


 


 


 


 


姓名:胡春杨


 


 


班级:高二9班


 


 


申请部门:纪检部


 


 


 


/


 


 


 


02.


 


 


 


 


胡春杨老远就看见了公告栏一张大红榜,本想凑个热闹去瞧瞧。一听是学生会结果,快戴上脑袋的眼镜立马被放回口袋里,胡春杨完整回忆完当头他的表现后,逃一样回了班级。


 


 


 


 


“胡春杨你看榜了吗?”


 


 


 


胡春杨刚平复下来的心情被施展一句话打回原样,“我肯定不行。”


 


 


 


 


“哈?”


 


 


 


胡春杨一张脸皱在一起,“那天他们问我有没有什么这方面的经历我说没有,问我知不知道纪检部是干什么的,我说不知道,问我平时和同学交流多不多,我说不多......”


 


 


 


施展看向胡春杨垂下的睫毛,独自奇怪,“可我刚刚明明看见你的名字了啊,纪检部只招了两个高二,你的名字在第一个啊。”


 


 


 


“哈?”


 


 


这下轮到胡春杨震惊了。


 


 


 


施展还未来得及再回话,胡春杨就被外头刚进门的同学叫住,“胡春杨,外面有人找你。”


 


 


 


 


胡春杨迷迷糊糊出了教室,在看到手拿红袖章的李汶翰又是一番惊讶,


 


 


“李,李汶翰学长?”


 


 


 


 


“胡春杨学弟,以后叫我汶翰就可以,还有......”李汶翰将红袖章递到胡春杨手边,“恭喜学弟被纪检部录用。”


 


 


 


 


胡春杨又一次回想面试当天的情形,依旧对于自己竟然被录用的消息半信半疑,


 


 


“可学长......我那天......”


 


 


 


“如果我说是我决定让你进来的你会怪我吗?”


 


 


 


“嗯?”


 


 


 


“另外两个学姐也觉得你不错,你很合适。”


 


 


 


胡春杨在与李汶翰指尖相碰的同时身子一颤,接着一瓶汽水被握在手心,李汶翰笑道,


 


 


 


“说好请你喝的,就算是上次补给你的。”


 


 


 


胡春杨看向瓶身,上头用记号笔画上了加油的手势,底下一排整齐的字,


 


 


 


小猫学弟加油。






汽水冒着的,是粉红色泡泡。




 


 


 


/


 


 


 


 


胡春杨隔天就上岗同李汶翰一起站校门口,施展一听要早半小时顿时没了士气,摆手表示太早了,胡春杨只能再早十分钟出门,在路边买些吃的去学校。


 


 


 


 


步行街两边开了不少早餐店,胡春杨快速扫过菜单,咽着口水放弃了馄饨拌面,


 


 


 


“阿姨,我要一瓶草莓牛奶。”


 


 


 


 


胡春杨匆匆跑来学校,书包放到传达室后掏出红袖章戴上,对着给自己挥手的李汶翰回忆一个微笑,


 


 


“李汶翰学长早。”


 


 


 


李汶翰眯着眼看向胡春杨,在对方走到自己身边后,伸手在胡春杨头上鼓捣两下,


 


 


“头发乱了,跑来的?”


 


 


 


胡春杨摸摸头,尴尬地笑笑,“家离的有点远,我不会骑自行车。”


 


 


 


 


李汶翰点点头略有所以不再多问。


 


 


 


 


/


 


 


 


“胡春杨?真巧。”


 


 


 


胡春杨接过草莓牛奶,,“学,学长?”


 


 


 


李汶翰跳下自行车,眼神瞟过胡春杨手中的牛奶,“吃早饭了吗?”


 


 


 


胡春杨摇摇头如实回答,“来不及吃了,我买了牛奶去学校。”


 


 


 


“上车,我载你。”


 


 


 


 


胡春杨小幅度摆手,“这不好吧?”


 


 


 


“这有什么不好?”


 


 


 


“不会麻烦学长吗?”


 


 


 


 


李汶翰一听,更坚定地拍拍后座,“当然不麻烦。”


 


 


 


胡春杨也不继续推脱,背起书包坐上后座,双手抓在李汶翰校服两侧,“谢谢学长。”


 


 


 


 


 


书包是李汶翰去停车顺便拿去放的,胡春杨作为谢礼的那瓶牛奶还是从李汶翰的书包回到了胡春杨的书包。还一起带来了两块独立包装的年轮蛋糕,纯色的便利贴上显然是李汶翰的自己,


 


 


记得吃早餐,中午我会来问你的。


 


 


 


/


 


 


 


自那天后,胡春杨似乎每天都能在买完了牛奶后见到正好骑自行车来的李汶翰,久而久之一瓶牛奶变成了两瓶,胡春杨也顺其自然坐李汶翰的自行车被载去学校,书包里也同样总会有些面包西点。


 


 


 


这让施展忍不住发问,“胡春杨,你一周吃早餐花不少吧?”


 


 


 


胡春杨把小饼干塞进嘴里,心想着其实每天只花5块钱买两瓶牛奶。


 


 


 


 


 


邓超元倒是觉得李汶翰最近更让人觉得可疑些,自当同学以来两人就形影不离,出了各种碳酸饮料,邓超元还真没见过李汶翰还买过什么饮料,最近一周都满脸笑容的从书包里掏出粉色牛奶的样子,着实是,


 


 


太,可,疑,了。


 


 


 


李汶翰倒是不以为然,话说的冠冕堂皇头头是道,


 


 


“和牛奶对身体好啊,况且牛奶这么好喝......”


 


 


 


 


邓而次日,邓超元特地早半个小时来学校,在看见李汶翰接过胡春杨的草莓奶后,啧了几声,


 


 


看来不是牛奶好,是学弟好。


 


 


 


/


 


 


 


李汶翰照例在晚餐下课铃响后先巡视完所有班级,以确定多媒体关了,最后才晃晃荡荡绕路再走过一次高二9班。


 


 


 


“我的生活很单调,我捕猎鸡,而人们又捕猎我。所有鸡都一样,所有的人也都一样,因此我感到有些厌烦了,但如果你驯养了我,我的生活就一定是快乐的,我会辨认出一种与众不同的脚步声......”


 


 


 


是胡春杨的声音,李汶翰更靠近前门,以便能听清胡春杨的话。


 


 


 


“你看到那边的麦田没有,我不吃面包,麦子对我来说一点用也没有,但你有着一头金黄色的头发,那么你一旦驯养我,这就会十分美妙。”胡春杨的声音停顿一下,“麦子是金黄色的,它会使我想起你,而且,我甚至会爱上风吹麦浪的声音。”


 


 


 


 


李汶翰视线向教室内看去,望向胡春杨那头能让李汶翰联想到世间一切美好事物的乖顺的黑发,


 


 


 


他想,B612的小王子,我来驯养你吧。


 


 


 


“胡春杨。”


 


 


 


 


胡春杨视线从硬壳书转向了门外,“李汶翰,你怎么在这?”


 


 


 


李汶翰顺着杆子爬,“来看你有没有吃晚饭。”


 


 


 


胡春杨摸摸头,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我不吃晚饭,晚上我都先练发音,再写作业,习惯了。”


 


 


 


“那怎么行?”李汶翰一听胡春杨习惯不吃晚饭,眉头拧作一团,“不吃晚饭对胃不好。”


 


 


 


胡春杨被李汶翰催着一起去吃晚饭,放下书就让李汶翰拉着去了食堂。


 


 


 


“以后我就监督你吃晚饭了。”


 


 


 


 


03.


 


 


 


李汶翰目送胡春杨和施展一路有说有笑,又目送胡春杨大大咧咧搂在施展身上坐上后座一同离校,不知所味最终撇着嘴和好友一同离开。


 


 


 


邓超元骑在李汶翰斜后方,两个路怒帅哥把出校门的同学吓得不轻,纷纷让出条道来,目送两人离开。


 


 


 


/


 


 


李汶翰思考片刻,还是提议道,


 


 


“胡春杨,以后放学我也顺路送你回去吧?”


 


 


 


 


胡春杨接过李汶翰的面包,咬下满满一口,说话含含糊糊,“不用了,施展可以送我回去,我们住的很近。”


 


 


 


 


“胡春杨,你这样抓我太危险了,你容易摔下去。”


 


 


李汶翰余光瞟过胡春杨的手,又道。


 


 


 


 


“那怎样比较安全?”


 


 


 


李汶翰不假思索,“就你抱你朋友那样。”


 


 


 


胡春杨朝着李汶翰眨眨眼,有些迟疑得伸出手。


 


 


 


“就这样,抓紧了。”


 


 


 


/


 


 


 


 


胡春杨知道学校有篮球赛还是施展和他分享的。


 


 


 


“今天体育馆二楼,我们和W校打篮球赛,你去看吗?”


 


 


 


胡春杨拒绝的飞快,“不去。”


 


 


 


随上课铃出现的是胡春杨头天见李汶翰时的记忆,李汶翰一个灌篮结束比赛,接着一阵呼声后胡春杨被挤到了第一排。


 


 


 


“篮球赛都有谁?”


 


 


 


施展看一眼老师,小声回答,“这么有名你也不知道?李汶翰邓超元啊!”


 


 


 


 


篮球胡春杨倒真没什么研究,对于穿着球衣的同学口中的乔丹库里詹姆斯也仅仅停留在略有耳闻的阶段,不过能看到李汶翰打球也是不亏的。


 


 


 


胡春杨踩在球框正后方的长凳上,戴上眼镜目光追寻着李汶翰,李汶翰换了件白色一号球衣,背后印着三个开头首字母,带球和队友一起向反方向的球框跑。


 


 


 


第一球是对校进的,落下的篮球正对着胡春杨的方向滚来,被裁判拾起后,一个哨声,两队分别走去了球场中心两侧。


 


 


 


李汶翰只在人群中粗略一看,在捕捉到胡春杨后,目光便直白许多,只盯着正前方方向确认究竟是不是胡春杨。


 


 


 


“哥们。”


 


 


 


李汶翰活动活动脚腕,移动到邓超元身边,“这局必须赢。”


 


 


 


邓超元头一次见李汶翰满脸的胜负欲,在偶然间看到脸熟的小学弟后,心领神会,“那可必须的。”


 


 


 


 


少说也是一起打了几年球的队友,李汶翰一个眼神邓超元就在斜后方,准确无误接过李汶翰的传球,凭着手长脚长突围,在框下一个假动作把对手唬住,快速传球给李汶翰来个猝不及防。


 


 


 


胡春杨只远远看到李汶翰进球,跟着一起拍手,平生头一次大声喊话,


 


 


 


“李汶翰加油!”


 


 


 


球赛下半场因为课程冲突,胡春杨只能先回教室上课,对篮球赛魂牵梦绕,引的施展直说胡春杨你也会有真香的一天,昨天还这么坚定说不看。


 


 


 


 


离下课五分钟,胡春杨就见个穿着球衣的高大少年在教室外踱步,


 


 


是李汶翰的好朋友,好像叫......邓超元。


 


 


 


 


胡春杨头一回在放餐铃后快速出教室,看见邓超元后小心翼翼问道,“李汶翰呢?”


 


 


 


“啊,他啊。”邓超元推着胡春杨往外走,边回答道,“他脚扭了一下提前回家了,特地叫我来监督你吃饭。”


 


 


 


“他没事吧?”


 


 


 


“没事,过两天就好了。”


 


 


 


 


/


 


 


 


胡春杨斟酌半天,还是拿出手机,


 


 


 


胡春杨:好点了吗?


 


 


 


李汶翰躺家里正无聊,看胡春杨三个字后立马来了兴致,


 


 


 


李汶翰:没事,明天就好了。


 


 


 


 


李汶翰复而转向邓超元的微信,决定以示感谢一下。


 


 


李汶翰:谢了,明天来学校请你喝汽水。


 


 


 


邓超元:可得了,小学弟发个消息明天就能来上学了。


 


 


 


/


 


 


 


施展觉得有点奇怪,在第11次看向自行车车胎后,叹出一口胡春杨能清清楚楚听见的气,“我昨天回来就觉得轮胎有点软,看来是真的扎破了。”


 


 


 


 


李汶翰推车在后头,车把手轻轻碰了碰胡春杨手臂,“怎么了?”


 


 


 


胡春杨指指施展,“车胎破了。”


 


 


 


施展要绕路去修车行,胡春杨便孤单一人要自己回家,李汶翰找到了机会当然不会放过,


 


 


“我送你。”


 


 


 


 


胡春杨看向传达室内一口大钟,还是点点头。


 


 


 


步行街的店面已经关了一大半,只剩些微弱的灯光勉强看清路,李汶翰停在两人平日碰面的早餐店前,等胡春杨下来后也跟着一起下了车。


 


 


 


 


 


“我说......胡春杨。”


 


 


 


“什么?”


 


 


 


李汶翰看向胡春杨一双黑亮的瞳孔,“我说......”


 


 


 


 


李汶翰在侧颈处一个轻轻的吻来的太突然,等胡春杨再次看向李汶翰,他听见李汶翰说,


 


 


 


“我说,让我一直载你好不好?”


 


 


 


 


 


气温26度,夏虫脆鸣,B612小王子已着陆。


 


 


 


宜,恋爱。


 


 


 


 


/


 


 


 


 


施展捏着书包里突然出现的两张红币以及一张便利贴,在确认了是经常从胡春杨那看到的字迹后,突然明白了车胎上的钉子从何而来。


 


 


 


 


—END—



评论

热度(177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