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cho

乱磕

【警匪群像】深度诱惑

大道寺知世:

 


❗OOC预警


❗不打cp tag,大家自己猜,随便拉郎





 我要睥睨这黑暗,就不曾害怕这飓风。


  


  
  


  “那批货送出去了吗?”


  


  


  “还没呢。”


  


  


  施展躺在栏杆上,看着夜空中的星星,嗤笑一声。


  


  


  “青城的警察黏的跟狗皮膏药一样,咱们的人只要敢有一点儿风吹草动,他们就恨不得冲上来跟咱们同归于尽。港口天天都有人排着呢,就生怕有陌生船只出港。”


  


  


  “师铭泽那边不急?”


  


  


  “急又有什么用,警察逮到了咱们都得死。听说他打算安排胡文煊来接这批货,我看也悬。”


  


  


  “要不,我跟着船走一趟吧。”


  


  


  “不值当,超元。”


  


  


  施展摸了根烟,又问邓超元要了火机。


  


  


  “就算货送不到,咱也没什么损失。师铭泽急着拿这批货立威,咱堂口就算保持中立,他也不敢拿咱们怎么着。”


  


  邓超元把烟掐灭,整了整皮衣领子。


  


  


  “我惜命着呢。”


  


  


  “我还得供我弟弟上大学,我可不能半路死掉。”


  


  


  一.


  


  王喆背着黑色的双肩包,站在Twinkie门口,有些局促的咬了咬下唇。乖顺的黑色刘海软趴趴搭在额前,


  


  终于下定决心走进去,酒吧里振聋发聩的音乐轰的王喆头晕脑胀。浓郁的酒味儿和烟味儿逼得他整张脸都皱到一起,他越过舞池的人群,径直走进回廊,推开最里面那间包房的门。


  


  


  控场的兄弟都认识王喆,所以他顺畅无比的就见到了自己思念的那个男人。邓超元依旧咬着烟,身边依偎着一个妆容精致的女人,施展不知在跟谁打着电话,一时间全场的视线都集中在他身上。


  


  


  王喆捏紧衣角,有些局促的开口。


  


  


  “哥,你什么时候回家。”


  


  


  邓超元盯着他,看见小孩身上还穿着蓝白校服时皱了皱眉,答非所问的回了一句。


  


  


  “你没上晚自习?”


  


  


  感受到全包房人的视线,王喆低头小声回答。


  


  


  “今天是周五。”


  


  


  “哦。”


  


  


  邓超元没在吭声,见身边女人视线一直锁定王喆,干脆凑过去对她解释。王喆篡紧衣角,鼓起勇气再次出声。


  


  


  “哥,你什么时候回家。”


  


  


  “你管我干什么?王喆你现在最重要的是学习你知道不知道?”


  


  


  邓超元一开口,包厢里寂静的气氛顿时下降至冰点。王喆捏着衣角的指关节都用力到发白,施展却突然站出来搂住他的肩膀。


  


  


  “啊都周五了,小喆放松放松一下也可以。”


  


  


  “听说最近新上了两部电影,你哥早就给你弄好票了,我让司机送你去影院。”


  


  


  “走走走,展哥送你出去。”


  


  


  王喆还想开口,施展放在他肩膀上的手紧了紧。于是王喆闭起嘴巴,阖了阖眼终于乖顺的跟着施展离开。


  


  


  “你多体谅体谅你哥,他是为你好。北区那边要的货送不到,你哥盯这事熬了三天了。他刚坐上堂口的一把手,下面一堆人盯着呢,你哥要是搞不好,这位置可就要拱手送出去了。”


  


  


  “我知道他很忙。”


  


  


  “可是展哥,我哥一个星期都没回家了。后天就是他的生日,我哥说每个生日都要一起过。我怕他忘了。”


  


  


  “我跟我哥不像你,以前我们真的很穷。我哥过生日的时候连买蛋糕的钱都没有,但我每次生日都可以吃到蛋糕。”


  


  


  “我想让他陪陪我。”


  


  


  “这样吧小喆,你哥生日那天,我接你过来。你就在咱堂口这儿给你哥过生日,行吧。”


  


  


  王喆乖巧点了点头,施展已经搂着他走到了Twinkie门口。Twinkie里认识施展的人不少,见他怀里搂着一个不少看见的还吹了个口哨。王喆低着头,视线中闯进一双黑色皮鞋。


  


  


  “不许动,扫黄。”


  


  


  “我施展的场子你也敢扫?”


  


  


  施展不耐烦的问了一句,却在回头时看清那人面容。嘉羿染了头金发,指尖还夹着根未燃尽的烟,他装作一副心痛模样,左手捂住胸口。


  


  


  “施展,你混大了啊。”


  


  


  “你终于舍得从李汶翰那儿爬回来了?”


  


  


  施展冷笑一声,踹了他一脚。


  


  


  “瞎说什么呢,我不一直是咱南区的人。”


  


  


  嘉羿敷衍回应施展,眼角余光却扫到乖巧站立在一边的王喆,眼前一亮。


  


  


  “诶这不邓超元家里那个小哑巴吗?”


  


  


  王喆抬头,深吸一口气,努力挤出笑容。


  


  


  “嘉羿哥,是我。”


  


  


  “会说话啦?”


  


  


  “也对,我都走了三年了,阿口早就会说话了。”


  


  


  嘉羿一如记忆中一般笑的明朗,他和邓超元算半个发小,俩人上小学就认识了。小时候王喆因为吃错了药,声带受损无法说话。


  


  


  邓超元打小儿就是学校里有名的刺头,天天都忙着去打架,根本没空管他。于是养孩子的重任就落在了嘉羿身上,嘉羿高三的时候,王喆刚上八年级。


  


  


  班级几个捣蛋的男生天天围着王喆喊他哑巴,光明正大的欺负他。小孩儿没法说话,每次委屈的眼睛都红了,只能上课偷偷掉眼泪。碰巧欺负王喆时被翘课来接他放学的嘉羿逮到,嘉羿当时就火了,几个半大的孩子被他教训一顿。


  


  


  王喆至今还记得,嘉羿指着他们气急败坏的喊。


  


  


  “只有我能叫我弟小哑巴,你们算个什么东西,也敢喊?”


  


  


  后来这事闹得挺大,嘉羿被他高中班主任押着去了王喆学校,当着那几个学生家长踹翻了办公室的椅子。


  


  


  “你家孩子欺负我弟,我还不能打他们了?”


  


  


  “谁家孩子被直戳痛处心里好受,我还没问你们家怎么教育孩子的,天天骂我弟是个哑巴?就欺负他不会说话?”


  


  


  “那行,我也就直戳你们孩子痛处。”


  


  


  “管好你们家臭傻逼,让他少来欺负我弟,不然我看见一次打他一次,我黄嘉新跟他没完。”


  


  


  这事闹得太大,嘉羿直接被他哥关回总宅。邓超元也终于得了空子,他打架狠,手腕又利落干净,得了上任老堂主的赏识,带在身边。


  


  


  开始邓超元做这行,完全是因为来钱快,他想给王喆治病,想让他弟弟能够开口说话。


  


  


  “6.13”过去后,南堂口元气大损,一批元老在那场案子里几乎死完了。老堂主没儿子,于是把邓超元当接班人培养。


  


  


  王喆仍然清晰无比的记得,那个没有星星的夏夜。邓超元脸上还带着几道留下来的疤,王喆给他擦药,邓超元把眉毛揪成一团。


  


  


  邓超元“嘶”了一声,王喆立马放下棉签紧张的看着他,然后凑上去轻轻呼了呼。邓超元因为这个动作身体僵硬,王喆的呼吸就打在他的脸上。


  


  


  小孩儿头上翘起一撮呆毛,邓超元伸手给他摁下去,又顺带揉了揉王喆的脑袋。


  


  


  “哥凑足医药费了。”


  


  


  “阿口,你可以说话了。”


        那天没有风,夏夜里闷热到极点,邓超元的胡桃眼睛里嵌满细碎柔澜,他眉目舒展,真心笑起来的模样好看的令人心惊。


  


  


  


  从此以后,邓超元就成了王喆生命里那颗。


  


  


  


  最闪耀的星星。


  


  


  


  嘉羿仍像当年那样,吊儿郎当的没个正行。见王喆会说话了,直接把施展晾在一边,搂着王喆硬要他喊自己名字。


  


  


  王喆有些局促,虽说嘉羿之前对他很好。但两人总归三年未见,王喆又慢热,本来热腾腾的情意也在时间沉淀下渐渐冷却。


  


  


  “你搂着我弟干什么。”


  


  


  原本箍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被外力分开,王喆惊讶抬头,只看见邓超元锋利下颚线,弯弯搅乱心中静潭。邓超元把他护在身后,面色不善的开口。


  


  


  “黄嘉新你还知道回来啊。”


  


  


  “NONONO。”


  


  


  嘉羿伸出食指摇了摇,也不恼。


  


  


  “怕被我哥追杀,现在请你们叫我嘉羿。”


  


  


  “后羿的羿。”


  


  


  “啥玩意啊,嘉依?小鸟依人的依?”


  


  


  施展故意捣乱,反被嘉羿一掌拍在后脑,俩人阔别许久未见,又要打起来。


  


  


  “好了别闹了。”


  


  


  邓超元揪着嘉羿领子把他扯开战场,转身对着施展说。


  


  


  “准备准备,胡文煊十一点到。”





        “师铭泽怕是等不及了。”


  


  


  


  


  


  


  


  


  


  


  


  


  


  


  


  


  


  


  


  


  


  


  


  


  


  


  


  


 


  


  


  


  


  


  


  


  


  


  


  


  


  


  


  


  


  


  


  


  


  


  

评论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