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cho

乱磕

算计

喜欢

南禾he:

*强强
*前期直男受

01
我正被一个又一个电话烦得焦头烂额的时候,Bessy把平板电脑送到了我面前,示意我看一眼她临时打在备忘录上的文字。

“Jill说,请再给她一次机会,她一定努力挽回公司现在的局面。”

Jill是Universal现在的主编。

我听着手机里面印刷公司的员工不清不楚地解释和纠缠,提起眼皮看了她一眼,她便识相地将平板电脑收了回去,然后迅速地走出了我的办公室。

几分钟后她回来了,而我正好结束了手里这个通话。

“张总,Jill说她明天就离职。”

我是彻底忍不住了。

“明天?我要她现在就给我收拾东西滚蛋!什么法国留学回来的狗屁玩意儿,我给她开那么高的薪水让她来接手,这才几个月?业绩下降了几个点?她有脸待到明天吗!”

“还有,她是怎么吩咐底下员工做事的?跟出版公司和工厂就是这么协商的?他们都把电话打到我这里来了,你知道我从五点到现在接了多少个电话吗!”

“同一个问题同一个人打了三个电话!我接这个的时候都有另一个打进来!我是雇你们做事情的,不是让你们吃白饭的!不愿意干都给我滚!”

Bessy低眉顺眼站着,玻璃隔板外人人都坐在自己位置上低着头不敢出声。我手里的手机又不合时宜地震动起来,一看,又气得不轻。

我把它往地上死命一摔,钢化膜应声碎裂,屏幕闪了几下就暗了。

“能不能别他妈一个个跟死了似的,自己联系工厂解决不会吗!”

我暴躁地扯松领带,叉着腰气还没喘平,门就突然被从外边打开了。

“现在连敲门也不会了?”

“啊呦,又是谁惹张总生气了?”

看清楚来人,我才稍微调整了自己的情绪,理了理微皱的西装。

吴世勋轻松弯腰捡起地上的手机,似笑非笑地去问Bessy。知道大概情况之后微笑着瞅了我一眼,又几步踱到门前,提高音量冲着外面:“听见了吗?该谁负责的去问清楚情况,哪个部门要交涉那个部门去解决,怕的要死还干坐着,干什么?等解雇通知么?”

终于有人走动起来,慢慢地都开始四处忙活。我扶额无奈,吴世勋却走近来劝解,一口一个张总,看似真诚实则阴阳怪气地叫着。

“张总太凶,吓着他们了。人不是不动,是不敢动。”

Bessy皱眉。“吴总,这是我们公司的事情……”

我把她打断,抬头跟吴世勋对视。“你来干什么?”

“邀请张总赏光吃饭,这已经是第四次了,总不会再拒绝我了吧。”

“我还有工作,要加班……”

“顺便谈一下什么时候让承风派人出面跟Universal洽谈合作。”

他嘴角勾笑看着我,胸有成竹。我把拒绝的话堵回去,然后坦荡地直视他。“行。”

他不出所料地点点头,车钥匙挂在食指上转圈,脚步轻快地踏了出去。

“你准备一下,停车场等你。”

我看着他的背影淡出视线,还是有些陌生。毕竟承风集团的总经理——吴世勋刚从父亲手里接管公司不久,年纪轻轻却在商业上颇有建树,名气很大却还很少有人见过,我认识他也不过两个礼拜。

我把领带重新系好,脱下身上的西装准备另换一件,回头一看Bessy还拧着眉头,没理她。

果然还是沉不住气,我换好衣服准备出门的时候她走了过来。“张总……”

我刻意打断她,“别忘了重新买一只手机。”

“张总,承风的吴总这么频繁地……这么频繁地……请您吃饭,还要介绍合作,肯定……”

“肯定什么?”

“……肯定没那么简单啊!一看就是……”她说不下去了。

我怎么可能不明白,杂志社现在瘫成这副模样,要救活不是件容易的事,谁会没事找事上赶着当活菩萨。

然而Bessy的担心我也完全明白。今天被气了一天,我没什么好气,冷笑一声:

“我还没被上呢,你瞎操什么心?”


晚上跟吴世勋吃饭,我只想聊工作,他偏偏只想把话题带歪。倒了点红酒,一直扯话题到我微醺。

“今晚住哪?你没开车吧?”

我按着酒杯底座轻晃,微笑。“吴总,我还没醉呢。”

“哦,”吴世勋挑着眉神色戏弄地点点头,“那张总觉得你们公司对面那栋楼怎么样?”

我眯起了眼,琢磨他的用意。

他瞄了我一眼,解答似的说:“啊,没什么,我只是在考虑要不要把它买下来。”

我顺着他的意思问下去。“买它做什么?”

“放着。”

我扯了扯嘴角配合地笑了一下,拿起酒杯灌了下去。

“就当投资吧,总会找到用处的。张总觉得呢?”

吴世勋的言下之意很清楚了,他能随手买一栋楼放着空置,而我租着写字楼其中一层维持着岌岌可危的公司,不投靠他投靠谁?

我知道自己不能轻易放低了姿态,扬扬眉不置可否。

没曾想他又换了个天聊,聊起了Bessy。

“张总身边倒是有个漂亮的助理。”

我心里厌恶地一动,知道他处处在试探,处处在套我上钩。可我说到底算个商人,知道何时放线,何时妥协。就算自己要搭进去,我也知道不能便宜。

舍得。有舍才有得。

“随意,吴总自去追求,我一定不管。”

吴世勋放下杯子撇了撇嘴,一根食指左右晃晃。

“你知道的,我看上的才不是个小助理。”



TBC.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