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cho

乱磕

谢筠容:

视觉冲击系壁纸之加西亚·马尔克斯。
马尔克斯迷妹的专属后援壁纸(。)

底色调了一种接近于浅色泥土的颜色。泥土的寓意很简单但同时也很复杂,《百年孤独》里有体现,同时也是我个人心目中拉美文学独有的意向。这次背景尝试加上了划痕状裂纹,可以是树皮的划痕也可以是旧纸的褶皱,用来表达马尔克斯文字间自我的割裂与蓄积的张力。
他的孤独是凌乱的、强烈的,生命力旺盛。所以这次排字的时候没有特别保持整饬,稍微打乱了一下布局,是想要体现一下这种混乱的冲突。

我看的第一本马尔克斯的作品不是《百年孤独》,是《霍乱时期的爱情》。当时是在长途旅行的火车读完了之前看到一半的霍乱时期的爱情,从对他事无巨细的描述感到压抑到后来被故事逐渐吸引,需要的只是耐心。马尔克斯的文风同时兼具老者的傲慢和青年的执拗,写起老派的爱情来还是很诱人的。一生一世的爱恋是一种追逐,也是一种放纵。主角两人最后的那次航行和那个码头上不停变出小鸭子的老人也留给我十分深刻的印象。火车上的阅读是一种很巧合的体验,自带魔幻现实主义的视听加成,因而当我再读他的作品时,总感觉身在高速运行的列车上,时间停滞不前,又同时流动不息。

这次的主题是→#马尔克斯的孤独宿命论与乐观理想主义#

p.s.这张已收入自制壁纸15张明信片套装,通贩链接可点我主页最新一篇获取,想要购入的朋友们看过来!

评论

热度(611)

  1.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